月孤

阿花(3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章:困   木


     这次出去是长久的,阿花不知道他会在哪停脚,步行几百米,阿花倒迷了路,这是他第一次离开村子那么远。

   环顾四周,都是茂密树林,每条路都几乎一样,这让阿花十分苦恼。走了很久,阿花有点渴了,他仔细看了看周围,没有小溪河流,他忘记带水了,这对阿花来说是难受的,又行数十步,天色有点晚了,阿花有些疲倦,不料被一块大石头绊倒,阿花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看,这居然是之前他歇脚的那块大石头,没错!他走回了起点,阿花没力气了,他放弃了。

    天暗了,阿花掏出一盒火柴,点燃了一根,阿花在周围抓了一把干草,做了一个简单的篝火,火光映射在阿花脸上,明亮又温暖,阿花睡着了........

    梦里,阿花看到了和蔼的奶奶,奶奶在厨房上给阿花做了他喜欢的红烧鱼,阿花吃得很香,奶奶也笑着很甜。

   早上起来,阿花脸颊上挂着两行清泪,可怜阿花又想起奶奶,阿花苦笑着看着这片林子,悲怒又无奈。“要是奶奶还在该多好啊,哈哈。”这笑声夹杂着几分凄凉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阿花看到一个年迈的老爷爷,老爷爷正在砍树,应该这片林子的老熟客了。他急忙跑过去,老头看见阿花,阿花问。

阿花:老爷爷,这林子怎么出去啊。

老者:小伙子,怎么走这里了?这里到处是深山老林的,走进来的人又有几个能出去的?

阿花:这么惨!  那....您?

老者:不过你可算问对人了,我是这林子的老住户了,(指着远处一栋木房子)瞧,这是我家。

阿花:那我该怎么出去啊,这......

老者:别急,待我慢慢道来。

  (老者慢悠悠的告诉了阿花出去的路径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第一人称)

我仔细听着,倒也不嫌啰嗦。知道出口后,我便道别了老爷爷,这老爷爷也是个热心肠,还要带我出去,但是怕耽误了老爷爷砍树,我拒绝了。

走了半个时辰,终于走到了小石道,一束温暖的阳光射进林子,前面便是......

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