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孤

阿花(4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: 望  秋  村


  “这,这是新的村子吗?比我们那大好多”一眼望去皆是房屋(看向村口刻着三个大字)“望秋村是吗?”阿花在这里仿佛看到了新的希望,忽又看着包里的钱。

   “只剩这么点钱了啊,也是时候自己打拼一番,阿花,你可以!!!”阿花这样想。

  这儿的房子简易温和,很朴素更带给人安全感,走进村子,一幅和谐温馨的画面映入眼帘,老人们有的在悠闲下棋,有的在拉家常话,孩子们也在欢快嬉戏,大人各忙各的,又说有笑。花草中流露着芬芳,阿花竟沉迷于其中景象,便楞了神。

  忽,一只大手拍在阿花肩膀上,用粗矿的声调说道:“你是外地来的吧,小伙子。”阿花惊醒,一看,是个健壮的大叔,看样子至少也有38岁了。

阿花:啊!  对,是的

大叔:站着发愣呢,我这正好缺个人递大米,我看你衣冠不整的,应该差钱吧,一袋米一铜板。

     (阿花一听有钱赚,就连忙答应)

阿花:好好好,我干活可行了,现在就去!

大叔看了看阿花的样子,凌乱且瘦小,看来是迷路在果邱森林有段时间了。

大叔:看你这样子不像是有力气啊,(说完便扔给阿花一个面包)

阿花:(阿花接过面包)这?无功不受禄,阿花不食嗟来之食,这是奶奶教我的。(说完递回面包)

大叔:奶奶?行了吧,你不吃 按这样可干不了我这活儿。

阿花犹豫着.....

大叔转身正要走。

阿花见状,拿过面包着手就啃了起来。阿花已经一天一夜没吃东西了

大叔笑了笑:“慢点,别噎着,吃完等会来胡集米馆找我吧。”

(话刚完,大叔便走了)

阿花吃完面包,大叔已经消失在人群中了。


    “胡集米馆?”


 

评论

热度(1)